(04)22337311
最新消息

買口罩遭藥局威脅報警 外交官之妻背景曝光免押,免保,免求人,黃金,3C借款,免留車

時間:2020/02/21 點閱:1120 發佈: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 

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(後右)、梁晨(後左)夫婦為左鎮區國小學童讀繪本,介紹斯洛伐克地理人文風情。(中時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燒不何,全球都鬧口罩荒,台灣目前的處理辨法是「以健保卡至藥局購買,一周兩枚」,但一位名外交官的妻子梁晨想為孩子買兒童口罩,即使告知藥房自己是外交人員家屬,仍因無健保卡遭拒,因此在臉書訴說經過,引起熱議。而這位梁晨背景也曝光!

 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梁晨出生於北京,後嫁給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(Martin Podstavek),並歸化斯洛伐克籍。

 

梁晨擁有斯洛伐克語言文學博士學位,2017年隨著丈夫在駐台代表處工作。這是梁晨首度踏上台灣這塊土地,她曾感性表示,感受到台灣的多元化和其溫暖的心。梁晨熱愛翻譯,尤其是兒童文學,目前在推動台斯雙邊文化交流工作上,受到台灣外交部、文化部與企業界的支持。

 

但梁晨日前想為孩子購買兒童口罩,因無健保卡而遭到歧視性語言趕走,讓梁晨淚灑街頭並在臉書po文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回應,表示「無論是任何人,都希望能拿到相關的必要的防疫資源,包括口罩,這部分外交部已經協調,都做好了」。

 

目前外籍人士購買口罩規定,若外籍人士具有健保加保身分者,請持健保卡至健保特約藥局購買。沒有健保加保資格者,如外國人、外籍(大陸)配偶、陸生等,請持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購買。購買規則與台灣國人一樣。



上一篇:美官員:武漢肺炎不會改變中國增購美商品承諾
下一篇:快新聞/台護照中方嘸註記成防疫漏洞? 蘇貞昌:中國不肯蓋章才
公司名片

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33號(近進化路口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4)22337311

encorec10814@gmail.com

https://www.22337311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Copyright © 2024 台中北屯盛鑫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中區 / 台中當舖 / 網站地圖